close

1、博達葉素菲在掏空案被戳破之前,你到處可以看到聽到她的身影與聲音,當時你所聽到的「葉素菲傳奇」也差不多等同一本百科全書的厚度,結果呢?

 2、真正的操作高手絕不預測行情,絕不走在行情的前面,而是緊跟行情後邊,預測行情是股評分析家們的事 ,散戶宜做牆頭草,風往那兒吹就往哪兒倒!

 3、真正輸贏的關鍵不在聽了多少預測,或得到多少明牌,我家大樓管理員在全懋不到20元時就知道覆晶基板的大缺貨,結果呢?他還是只能當管理員;我有一個朋友他每年只做一波友達或奇美,每年輕鬆賺30-40﹪,悠哉度日。

 4、我沒破產過,我和99%的人一樣,萬一破產是絕對爬不起來的,投資領域也一樣,Be yourself,別去學習那些神明,你不能經歷任何一次破產,人生何必大起大落。

 5、人生可以多采多姿起伏變化,投資理財千萬別多采多姿,穩健的求取自己能力所及的財富,不必太精采的大起大落,你我都玩不起。 

6、「跳脫原來的高度,你看到的就不一樣!」

 7、垃圾堆內很少有黃金,特別是這個垃圾堆已經被人翻遍九個月後

 8、散戶特別是使用融資的散戶,永遠是台股犧牲小我、完成大我的重要一群。

 9、當股市參與者掉進了這種唯我獨尊的「投資宗教」時,造神者與追隨者就即將面臨如「達文西密碼」中的情節,一一的被破解,盲目的追隨者之結局就有如書中肉體苦行者「西拉」。 

10、投資市場的聖杯就是資金的流動,全球熱錢的數量沒有人可以估計的精準,我認為一兆美元可能都是低估的數字,這些熱錢完全是用總體角度去到處流竄,預期哪個市場哪個國家被低估就往哪裡去 

11、總體的理論或許無法帶給自己倍數的財富,但是卻可以讓自己避開無情的殺戮。 

12、股市下跌過程中有一種可恨的惡魔會引誘自己,那就是反彈與逃命

 13、所謂主流股是帶領大盤上漲與下跌的股票,而不是會漲的股票,趨勢向下時也是所謂的主流股領跌;別聽到主流就想到多多多。 

14、股市新手怕價格的套牢與殺戮,而老手更怕量的套牢 

15、我賭view與趨勢,不賭流年與八字 

16、所以我蠻欣賞郭台銘,對於敵人就是砍死他,砍不死就收買,買不下來就等對方自己死。這才是做生意的正道 

17、這種怪罪政治的話永遠都有:以前怪阿輝、現在怪阿扁、以後怪小馬或衝衝衝 

18、大家想一想,這次錯在哪裡?一定要痛下心來問自己;一定要誠實面對,我以前的做法是把他寫出來,那一定很不好受,因為可能會去否定自己。 我以前就是如此撞牆,真的把自己的問題撞出來!

 19、從過去的台股經驗,最令人興奮的投資組合,通常有最低的長期報酬,而最讓人感覺到沉悶的一些投資卻往往得到比較高的報酬 

20、舉凡每一波的主流股在起漲區時,不見得有一堆利空,但是一定是乏人問津且沒有媒體關心的,如03年8月起漲的營建股,竟然在當年的所謂鬼月房屋銷售淡季起漲

 21、俗語說:「新手死高點、老手死反彈、高手死摸底」 

22、我不是不作小型股,而是小型股僅適合在整個股票多空循環的主升段去投資 

23、我買股票的一個原則,當我想買進時,買進的張數絕對不能超過當日該股成交量的1/30,否則很容易買不足或陷入流動性風險中。 

24、台灣的股民可以從海賊王興奮的活水中,孕育出對海洋生命的高度啟發 .....哈..八股文

25、我們不需爭辯,不需墮入凡間流於媚俗,我們堅持自己的宿命,無怨無悔的用汗水與一雙腳去探尋台灣基座的生命力量,那才是台灣經濟活水的泉源,這,才是投資。...超級八股文 

26、當一個公司其成長率無法再進一步提昇時,就是其股價高點,相反時,當一個公司其營收跌到谷底,未來預期他的進步空間很大時,股價已經悄悄的上揚 

27、當一位CEO上了媒體的專訪,而且又很陶醉再他們公司的營運成績時,往往就是營收與股價高峰 

28、股本佔股東權益比不要超過五成,以及股本形成中來自現金增資的比率越少越好的 

29、BLOG建立的第一大準則:「不報明牌」,因為: 1. 我會騙你 2.我也會被騙 3.我會變明牌批發與零售中心 4.會被主管機關盯上或被黑道恐嚇…….所以絕對不要問我明牌。 

30、手中的股票,若你在十分鐘內想不起來她的營業項目,也請捨去 

31、當沖者往往會立即平掉賺錢的部位,而對虧損的部位會選擇ㄠ下去,這犯了投資的大忌

 32、當沖者常常會賣在波段起漲點,買在波段的高點,原因是當沖者太貼近盤面,往往底部區的利空是一大堆,高檔的時候幾乎是晴空萬里、國泰民安。

 33、為什麼大部分的投資人甚至包括專業資深的高手,都在波段的尾聲才匆匆忙忙的進場,在底部剛形成的初升段或最好吃的主升段,很多人都因為部位太少而喪失獲利機會,往往到末升段與及頭部時才在打「敗部冠軍賽」,原因:恐懼

 34、金融市場有兩個要命的心魔—內線謠言與恐懼,恐懼並非來自無知,它是來自對資訊的過度解讀,資訊的渲染與過度解讀就是股票市場中不可或缺的春藥—內線。

 35、Life will be find way out , the rumor will be too

 36、贏家的秘訣只有一個:「減少錯誤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a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